瓜一抖

仰卧起坐式发文和更新

《震惊!当年叱咤风云的六恶神竟然门内大打出手殃及不知名武神,真相竟是……》

《震惊!当年叱咤风云的六恶神竟然门内大打出手殃及不知名武神,真相竟是……》

                                                                                                  新高天原编辑部


*cp是荒须,但二位靠后才出场

*全员乐子人

*迫害一切神鬼妖人

*全文8k 一发完


01

平安京经历了一整年不间断的毁灭与重启之后,终于迎来了新年。

晴明庭院里的人和妖怪忙忙碌碌,势要把这个新年过得平安又普通。

“神乐,须佐之男大人回信了吗,”晴明放下怀里抱着的一筐废弃蓝票,“前几日托伊吹送信去六道之门,请须佐之男大人回来过新年,七天过去了还是没有回音吗?”这不符合武神一向的作风,大阴阳师眉目间染上忧虑。

“不必担心,晴明。”代理神王刚跨进门,闻言迅速转身,错过了背后热情打招呼的星熊童子一行。

“我去找他。”

 

另一边,六道之门内同样很热闹。

“我说,人世今天好像是过年。”野椎神瘫在躺椅上,懒洋洋地开口。

“那是什么?”魔罗王放下手里打磨的镜片。

“人类定来除旧迎新,拔除污秽和邪恶的日子,做些美食,换上新衣,这日子一过就是新的一年。活了这么久怎么连什么是新年都不懂。”野椎神挪了挪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人类的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魔罗王手里的圆镜被狠狠拍在桌上,“我们活了很久不也同样被关了很久吗!”

“所以说,”持国天摇着小药炉加入,“人类又过了一年,是不是八岐大蛇大人又失败了?”

“你那小炉子里放的什么?闻着香喷喷的,拿来给我尝尝。”野椎神身子不动却伸了手。

“啪”,持国天左手护着小药炉,右手狠狠打在暴食之神伸来的手上:“这是我新研制的药香,你想都别想。”

野椎神悻悻收手:“背后说八岐大蛇大人的坏话,你真是个恶神。”

“所以人世过年和我们有什么关系?”魔罗王锲而不舍,“我们不就是他们想拔除的邪恶吗?”

“有一说一,”持国天面色平淡地将魔罗王的镜子扫到一边,“最想拔除我们的明明是那个凶的不行的家伙。”

蹭吃失败的野椎神点头:“不错,我至今记得被他一串六的事情,还害我们母女离散。”

“但是你们母女吵架其实和那个凶神没有什么关系,分明是你没教育好孩子。”

“话说的真轻松,好像被一串六的没有你持国天一样。”

“够了!”魔罗王又一拍自己的镜子,“凡人过年到底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所以说,八岐大蛇大人果然又一次失败了,”野椎神慢慢向持国天的小药炉伸手,“我看着话本子里说他已经失败很多次,还总被跑单。”

“跑单又是什么?”持国天瞥了一眼正慢慢靠近的手,却不做反应,“同样是关在这个地方,你怎么却对人世的动向这么了解。”

“自然是因为鹿尾野姬,我亲生的宝贝女儿,”野椎神洋洋得意,“我们母女连心,人世的变化我多少也能感应一些。”

“亲自教出来的孩子到头来还不是先背叛的那个,”持国天神色冷淡,“你是,那个谎言之神也是。”

“可你连自己的孩子都没有,真是可怜。”野椎神摇摇头,“不过看起来八岐大蛇大人更可怜些,听说他不但被跑单,现在腿脚都不太好。”

持国天选择无视她多余的话:“那么被跑单到底是怎么回事?”

“似乎是他为了从狭间出来,找了不少神神妖妖鬼鬼,结果对方办完自己的事情就跑了,一个也没留下帮他。”

“但是我们能重临人世,说明八岐大蛇大人的计划已经成功了。你的情报来源未免太不可靠。”

被呛的野椎神看起来兴致勃勃:“你不知道吗?那是八岐大蛇大人骗了一对外地的情侣,说拔剑就能帮他们复婚。”

持国天挑眉:“那对情侣相信了?”

野椎神摇摇手指头:“并没有,但那对情侣中的一位觉得试试也无妨,可惜试了也是无用。所以说谈恋爱真是影响事业发展,听说那对一位称了王一位成了神,偏偏要去谈恋爱,啧啧。”

野椎神偷偷摸摸的手终于要碰到散着浓香的小药炉,却再次被持国天狠狠拍下:“你不要总是带着个人感情,就是因为你们这群人总是带着私人感情,我们恶神的事业发展才会屡屡受挫。你是,那个谎言之神也是。”

“过个年你怎么总是阴阳怪气,”野椎神两次被打断也满是不高兴,“你就是因为总是这个样子才连自己的孩子也没有。”

“可是人类过年到底和我们有什么关系!!”魔罗王再次狠拍自己辛苦打磨的镜子。

“怎么,被自己的孩子捅上一刀很光荣吗?你是,那个谎言之神也是。”

“我女儿现在可是掌管人间四季的神,谎言之神的那个小神使如今已经和那个凶神勾搭到一起,你有什么不满?!”野椎神坐直了身子,抬着下吧看向持国天。

“哼,被自己孩子抛弃的人说话也不顾忌了吗,听听你的用词,‘勾搭’,这是一个母亲该说的话吗?”持国天专心摇着药炉,摇动的手却越来越慢。

“等等?”

“谁和谁勾搭在一起?!”

野椎神嗤笑出声:“听听你的用词,果然没有孩子的神说话就是毫无顾忌。”

持国天甚至没有心情和她争辩,就在刚刚,堂堂恶神听到了神生中最让神震惊的话:“你刚才说,谎言之神的神使和那个凶神……”持国天的手微微颤抖,还剩几个字却怎么也说不出。

“不会吧不会吧,”野椎神眯着眼摇摇头,“不会有神连这都不知道吧,连这都不知道还好意思自称恶神,真丢神。”

趁持国天还在震惊中没有提防,恶食之神迅速顺走他的药炉倒进嘴里:“味道不错,噗唔……”

那药炉里是持国天潜心研制的药香,同为恶神,即便野椎神是能吞万物的恶食之神,也免不了口中满是香烟,一张口便有一簇青色的烟雾喷出的结果。

“可是他们是怎么……那凶神看起来不像……他们是怎么……谎言之神怎么会……”面前是一股一股的浓香扑面,持国天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心血被人偷吃,诞生已有千年的恶神在努力消化这惊天的消息。

“没有孩子的人当真是……呼……如此愚钝,”野椎神神态自若地放回药炉,悄悄吐出一口烟,倚在躺椅上,“那神使可是等了那凶神千年,从一个瘦瘦小小的娃娃都长成了那个样子……呼噗……我一看就知道他那个眼神不对劲,不过那凶神还是个木头……呼……不知那神使何时才去告白心意,啧啧……咳咳咳咳。”野椎神手指比比划划。

“不过倘若那神使当真能同那凶神在一起,”持国天从震惊中回神,并迅速指出了一个问题,“那神使是谎言之神的徒弟,谎言之神同我们又同为恶神……”

野椎神迅速领会:“那么那神使也该算我们小辈,若他们两个成真了……呼呼……那凶神岂不就小我们一辈!恰逢过年他们理应来拜会我们!”

“不,我觉得拜会就不必了,我并不想再见到他,”持国天冷静摆手,“但低了一个辈分这已毋庸置疑。”

“所以人间过年到底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啊!!!”魔罗王的镜子终究四碎,闪着银光的碎片散落在地上,引来持国天不满地一瞥。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这看起来对我们非常重要。”持国天护好药炉,立即指出当下的主要矛盾。

“这对我们或许也不会非常重要,”野椎神低头思考,慢慢吐出一口烟,“但我觉得很快,我女儿和那个小子一起经历了些事就走到一起,如今距离那神使目睹那凶神将我们一串六已过去千年,又亲手把我们关回门后,根据那个红衣服小神的话本子看,一般经历过这么多事下一步就该在一起了。”

“我必须指出,你可以不必反复强调我们被一串六这件事。”持国天的视线转移到野椎神脸上,皱起眉好像想到了什么,“并且也不必一直重复你那女儿的事,我对那个小姑娘不感兴趣。”

“和你们这些没有孩子的家伙讲话真是让人不痛快。”

“比起这个,”野椎神闻言用手捂住嘴巴,但持国天的注意力此时并不在此,“你为什么能拿到那个红衣小神的话本子。”

“哈!”野椎神放下手,“自然是我们母女心灵共感,这四季生灵都是我女儿的耳目,她看过自然也是我看过,你们这些没有孩子的……”

咚!

持国天将空空的小药炉重重放下:“没人对你那背叛的女儿感兴趣!果然是你这贪吃鬼偷吃了我的药香!”

“怎么!”野椎神见被发现也索性不藏了,“我堂堂恶食之神却被你以‘贪吃鬼’之名称呼,连神与低等恶鬼都已分不清,你这没有孩子神志不清的空巢老神怕不是在妒忌别人过年有孩子回家团圆吧!”

“!”持国天站起身,原本平静的面孔上已经浮现怒气,“你女儿如今可还记得你这被关在门后苟且偷生的母亲!人世过年再如何团圆热闹也不会来沾染你!一口一个女儿叫的倒是亲切,这除夕夜至怎么不见你女儿来看你啊?自作多情!你是,那个谎言之神也是!”

“好啊,”野椎神并不怵他,“你想打架吗?打不过那凶神还打不过你吗?!”

“可是人间过年到底和我们有什么关系!!!!”魔罗王看着地上散落的镜子碎片和已经针锋相对神力互相对峙的持国天和野椎神,只觉得自己的怒气也要压不住了。


02

六道之门外,须佐之男捏着伊吹肥厚的后背,不免陷入思索。

镇墓兽,千年前就有这么胖吗?

“喵!”三花猫抬头,同武神一起看向身后的六道之门。

门内传来阵阵神力波动,须佐之男冷峻了表情,手中雷枪已灿灿生光。

“这门后的情况不太对,”三花猫从武神臂弯跳下来化出威风凛凛的神兽原型,“小金毛,你怎么说。”

须佐之男点头:“不错,门后的神力波动明显,却不是冲着被封印完好的门而来,只怕出了什么变数,”他转身检查了自己布好的结界,又再次看向六道之门,“人间新年已至,此时若生乱只怕受影响者巨,此处有我神力所设结界以防门后瘴气外泄,我便到这门后看看究竟。”

镇墓兽毛茸茸的脑袋向他靠了靠,似乎想说些什么,又最终只是蹭了蹭那只手:“我陪你进去看看。”

门后直通便是被关在此处的恶神幻化出的空间,庭院花木一应俱全,仿佛只是远离喧嚣的老人在此隐居。须佐之男却不敢放松,门后瘴气也好恶神也罢,一旦外逃人世又将面临沉痛灾祸。

镇墓兽先他一步撞开神力波动中心的木门,身上柔软的长毛已根根炸起。须佐之男紧了紧手中的雷枪,迈入那房间。

“这是……?”镇墓兽自诩被留在人间千年,什么场面都见过了,但眼前的景象让它毛绒绒的脸皱起,现出一丝疑惑。

“什么神敢来打扰……你这贪吃鬼……竟敢!”持国天正死死揪着野椎神的头发,另一边又握拳抵着魔罗王胸口,而他自己被野椎神伸出的枝蔓绞住腰,身上被香气浸染许久的纱衣也被魔罗王的火焰点燃。

野椎神转过头,艰难看清了来人:“……什么,原来是最残暴的处刑神……这里没有你们小辈的事,你先出去……我们……我们长辈自己解决……”

镇墓兽:“?”

混乱的场景让须佐之男也愣住,旁观了一会儿三个恶神的争斗又带着被惊褪色的镇墓兽检查了周边确认没有埋伏的恶灵和外漏的瘴气与恶念,处刑神站在六道之门边摸了摸四肢僵硬的镇墓兽:“看来……暂无大碍,我们先出去吧……”

镇墓兽僵硬着点了点头。

 

代理神王赶到的时候,正看到武神动作笨拙地关上六道之门。

“须佐之男?”他快走几步赶到门边,上下扫视了一遍武神确认没有受伤,又看向刚被关好的门,“怎么了?六道之门的封印出问题了吗?”

武神难得地不知如何回答,只是摇摇头:“……无事。荒怎么来了?”

代理神王看了一眼还在兀自震惊的镇墓兽,眉间的忧虑非但没有消散反而更深重了些:“……晴明请我们去吃年夜饭。”

武神闻言又陷入新的好奇:“年夜饭?”

“人间辞旧迎新的活动,他们一早便开始准备,今夜正是除夕,”预言神的目光落在神兽身上,须佐之男跟着看向镇墓兽,“晴明说前几日已托伊吹送了信给你,没有送到吗?”

“信?”须佐之男沉下思绪想了想,“我确实未曾见到镇墓兽带了什么信回来。”

武神的手拍了拍镇墓兽的头,神兽原本柔软的头毛此刻有些刺手:“镇墓兽?”

体型庞大的神兽“嘭”地变回肥重的三花猫,趴在武神肩头:“啊,前些日子那阴阳师确实让本喵带了封信回来,”肥肥短短的爪子在身后的小百宝袋里摸索着,“喏,就是这个。”

看到武神接过信却无奈地看着自己,伊吹挺起头大声嚷嚷:“怎么怎么!不就是忘了那人类阴阳师的信而已!小金毛你这是什么眼神!”

须佐之男将三花猫从肩头摘下抱在怀里,看着三花猫明显心虚但虚张声势的表情叹了口气:“不可对家主无礼。既然被拜托了就要好好完成啊。”

“喵。”三花猫拒绝沟通但狠狠瞪了旁边的荒。

“没事就好,”荒伸手在须佐之男身后虚虚扶着,“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尽快回去。”

身后渐离渐远的六道之门内仍隐隐传来不知谁的怒吼:

“你们这群……到底人间过年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回到晴明庭院的时候天光已暗,晴朗的天空上蒙上了一层蓝紫色的薄影。

“须佐之男大人回来了!”神乐率先发觉武神靠近,然而在她有动作之前,三四道黑影已先冲向了须佐之男的方向。

“喵!!”三花猫在武神肩头站起身,凶神恶煞地开口恐吓飞速靠近的东西。

“咪~”

“是一直在庭院里等须佐之男大人的猫咪们啊。”神乐放下手中的点心碟,看到伊吹暴躁地从武神肩上跳到他怀里,生生止住了须佐之男摸猫咪们的手。

“你们这群凡猫给本喵注意点!这个小金毛是本大人的!!喂!收回你的爪子!!!”

“镇墓兽,”武神的手在它肚皮上抚过,“不要总是凶巴巴的。”

“喵喵?!你这小金毛!”

 

庭院外不知哪户人家率先点燃了新年的第一束烟花,园内围桌而坐的众人则早在纷纷落座时便心有灵犀地将最好的观赏位留给了须佐之男。

“人世过年对人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烟花虽短暂却绚烂明亮,亮起时人们想到的却不是既往这一年的辛苦,而是未来一年的希望与祝福。”阴阳师没有错过须佐之男眼中的惊喜,提醒道。

“那当真是美好的存在。”须佐之男收回目光,手中的茶杯与晴明举起的酒杯轻轻一碰。

“新年快乐。”

 

“两位大人进来的时候表情似乎并不轻松,六道之门发生什么事了吗?”

宴席接近尾声,白狐之子遥遥纸扇驱散酒意,想起两位神明跨进庭院时复杂的神色,不由问道。

荒对此也有疑虑,便微微侧头等须佐之男回应。

“其实并无大事……”

见他似乎欲言又止,经验丰富的阴阳师心里一紧。

“是那三个恶神竟在里面大打出手,堂堂恶神,真是丢神喵!”三花猫原本趴在须佐之男膝上,伸长了前爪对着小心靠近的猫咪连续出手,一猫一个巴掌,公平有力,听到武神犹疑的回答便开口替他说明。

“恶神……打起来了?!”源博雅对此大为震惊。

“对喵,”将庭院内的猫全部欺压至逃到距武神三四米远的位置,伊吹骄傲地直起身,“本喵和小金毛一进去就看到恶神在打架,还说着什么乱七八糟的鬼话。”

源博雅艰难理解着:“恶神是哪一位?”

“不是哪一位!是和八岐大蛇一起搞事然后被小金毛一串六后来又被放出来结果还是被关进六道之门的恶神啊!恶神知道喵?话很多但是很不经打的那种!”

“明白了明白了,”源博雅迅速点头,“你说的这个恶神,他话真的很多吗?”

“他不是话多不多的问题喵!”

“明白了明白了,你继续说,这个恶神都说了什么话呢?”

然后庭院内的人神妖鬼便听到了野椎神那句令神迷惑令兽震惊的话。

“为什么野椎神自称须佐之男大人的长辈?”铃鹿御前首先举手提问。

“本喵也不知道。按理说能算这小金毛长辈的也只有黄泉之海那位和天照?”

“那么恶神和伊邪纳岐大人难道……”

“怎么可能喵!”伊吹炸毛着打断了这句问话,又偷偷窥着武神的神色,“那位和这群恶神自然没有什么关系!”

大阴阳师摇扇子的动作越发变快,借着纸扇被摇出的残影左右看了看天色。

很好,没有灭世的征兆。

“或许我们该换个角度想,”铃彦姬接着举手,“能算那几个恶神小辈的都有谁?”

此话一出在座的都犯了难。

年纪小的神明对上古的神而言若说都算小辈也说得过去,但几个年轻的神认真思考也想不出自己与恶神之间有什么联系能让关在门后的恶神突然产生如此大逆不道的想法,更何况须佐之男也同为上古神明,若从这一层算似乎也说不清楚。

“……说到恶神就会想到八岐大蛇,说到八岐大蛇就会想到须佐之男大人和天照大人,说到须佐之男大人和天照大人就会想到荒大人和月读大人,荒大人和月读大人……”金鱼姬细细捋着这一层层的关系,而顺着她的话,终于有人发现了什么。

对世事洞若观火的玉藻前和晴明率先撇过头用纸扇遮住疯狂上扬的嘴角。

铃彦姬和烟烟罗的眼神在荒身上来回几次也终于领悟到了背后的秘密。

小白扑在阴阳师怀里叫嚷:“晴明大人很热吗?小白帮晴明大人拿些冰块过来。”

阴阳师按住小狐狸,眼睛却看向身边同样忍得辛苦的大狐狸。

九尾狐的眼神转过来:晴明,有一个人你忘记了吗?

阴阳师被巨大信息冲昏的脑子再次开始转动,在在场众人身上转来转去之后突然意识到了大妖所指。

“我知道了!”

缘结神也终于想通了背后关窍,而大阴阳师伸出去捂嘴的手偏偏晚了一步。

“是荒啊!”

代理神王不善的眼神扎过来,缘结神有些打怵,然而看到他身边满脸好奇的武神时,红衣的神明只觉得自己生出无限勇气。

“月读大人是谎言之神,与恶神是同辈,荒大人是月读大人的徒弟,自然小一辈!”

“可是千年前我与月读也是同僚,又为何如今小他们一辈?”

缘结神站起身骄傲一拍手:“所以荒大人和须佐之男大人结了良缘自然就该与荒大人同……辈……”这话说到最后缘结神才后知后觉,偏偏不知哪儿飞来一颗小小的流星正中神明额头,砸地她向后倒去,“啊!”

“咳!”阴阳师没持扇的手悄悄掐了自己大腿,“不过是恶神无聊的揣测,须佐之男大人不必放在心上。天气凉了大人快回屋休息吧桌上的杯碟有帚神他们收拾大人快回屋休息吧大人镇守六道之门需要好好休息保持精力。”

“晴明大人怎么说的如此急……”九尾狐一把捂住小狐狸发问的嘴巴。

“……可是恶神为什么在背后揣测荒大人和须佐之男大人的……唔!”九尾狐顺手将手里的小狐狸扔出,不偏不倚地砸在缘结神脸上。

“缘结神喝醉了!”铃彦姬和烟烟罗拉着金鱼姬迅速反应,抱腰的抱腿的和拎走晕掉的小狐狸的三人分工明确,“我们带她回房间!”

接连遭受沉重打击的缘结神躺在铃彦姬怀里仍喃喃着:“不行……我得……我得把红线牵了……我刚做的红钢筋……这红线必须牵……”

铃彦姬瞟了一眼代理神王快要黑出水的脸色后迅速弯腰在缘结神耳边低语:“你清醒一点,再多说一句你身上砸上大流星我们可抬不动,有话我们回房间悄悄说。”

烟烟罗的烟雾也悄悄漫到她耳边:“这红线看起来也不用你特意去,明天一早可能就已经牵好了,放心。”

缘结神终于平静,手一摊彻底昏睡过去。

“晴明,”九尾狐抚开阴阳师掐自己大腿的手,“胧车说有点达摩想给你,你随我去看看吧。”顺手捞起伊吹,玉藻前带着晴明迅速退场。

星熊童子也抓着自家鬼王鬼将站起身告辞:“这二位今日也喝了不少,咱带他们去醒醒酒。”

宴席便突然只剩下荒与须佐之男。此时城中的钟鼓也恰好敲响,新年已至。

“荒,新年快乐。”


03

高天原武神在阴阳师庭院内的卧房干净而整洁,主人不在时也有负责扫洒的小妖怪进来整理,屋内安静地燃着熏香,是御香族圣子特意送来安眠的好东西。

代理神王并不常驻人间,高天原重启后大小事务往往将他束缚在神王的案桌前,于是凡下界便在须佐之男房内合住,然而今日却难得显得有些拘谨。

“荒?”心思细腻的武神自然发现了他的不自在,那张脸上依然没有多余的表情,但眼神却飘忽着落在放下的木窗上,听到他的声音也不像往常一样同他对视,只是声音依然沉静着回应。

向来勇敢无畏的武神决定先发制人。

“看来我因为荒,莫名变成了小辈。”

“您!”预言神眸子瞬间睁大,急急地转过来,却不知该说什么。他这副样子反倒让须佐之男想到千年前从军的小军师,从营帐中急切地冲到他面前,先左左右右检查一遍确认他没有受伤才气急地训斥他冒进不顾自己。

“您知道您在说什么吗?”

年轻的武神闻言不由叹气:“我虽暌违人间千年,却并非对世事一概不知。荒,你在犹豫什么?”

“您真的明白吗?”这话预言神问的很轻,仿佛面前的不是以一己之力击杀恶神退治邪神护佑高天原和人间的至高武神,而是暗夜里颤颤将熄的烛火。

须佐之男并未回答,预言神走到他面前站定,带着星海凉意的手指轻抚着他鬓角:“您明白您不仅在回应我千年的喜欢,还将要负担往后千万年的感情吗?”

“荒,”武神温暖的手掌覆在荒指尖,话却说得有些羞赧,“要负担此后千万年感情的不止我,荒也是一样啊。”

“您真是……”

他话未说完,须佐之男疑惑着抬头,却被微凉的唇吻住。

新年初曜的月亮柔柔地将月光洒进屋子,武神的手穿过预言神的墨发,屋外隐隐传来烟花炸裂的声响。

荒在须佐之男耳边轻吻:“新年快乐,须佐之男。”

 

“你们这群……没有孩子的……家伙,”野椎神气喘吁吁,三恶神打得神力外溢,结果却是平手,人人身上都挂了彩,“现在过年……我不与你们计较……”

“你这贪吃鬼……”持国天恨恨地看着她,“你不必再提……我……我对你那叛徒女儿并不感兴趣……你是,那个谎言之神也是……”

魔罗王闻言用力攥了攥拳头:“凡人过年……到底……和我们有什么……什么关系!”


—————————————————End


大概还有一个继续迫害小缘的后续*

评论(23)

热度(50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